叶长风

不喜欢就不存在。

<1>

我也许穿过了那片竹林

也许不是竹林是别的什么

总而言之

我怀着抛下众生的恐惧与喜悦

在凌晨的凉风中疾行

双手空握

衣服浸了汗液黏在后脊又被吹干冷透

我没有遭人追赶

但是驻步即死



<2>

时间有时候确实是好的

如同酒曲、薄雾、新月和潮汐

可代替恰到好处的火候、锅壁、清水和盐

它狂奔不缀

是带我逃出或奔入日夜轮转囚笼的

唯一的烈马



<3>

如果我灵魂的另外一面如今正独自走在路上

一定也崎岖

却一步一挥霍

用尽了我的潇洒坦荡


然后我终于在黎明和白昼中意识到

有人失去了黄昏和黑夜

陷入陷入陷入虚假狂欢


接下来谁能在身旁

叫醒我们哪怕用一声铃响



评论

热度(1)